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写手问卷】

诶……就,之前看到有人玩,算是跟风……。

(对手指)


其实在自己的博客填这种问卷并且po出来总感觉太耻了……

这不就是自吹自擂吗(什么)


总之……玩一下,玩一下下。

————————————————————————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现在用的是“大公厨兴奋跪滑中”这个名字 

原因是因为当初日服大公加强 一时兴奋就改了微博名 然后因为不是会员的原因 而且为了防止在微博看到我投稿想追到lof来的读者找不到我 就……


微博改名一年居然只能改一次???


那我今年岂不是要挂着这个傻dio名字到天荒地老了吗(


咳,言归正传,自己承认的笔名是“花卷”——一种北方面食。

葱油花卷是好文明!


不过其实一开始起这个名字的源头是gumi的一首歌【马赛克卷】 和面食并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花卷是很好吃的,很有营养的,长得也可爱……

简直就是完美面食啦!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的动机是什麼?


啊……我记忆力不太好,要说正儿八经想要写点什么给别人看是在初中吧……好像?

第一个作品是一个非常玛丽苏的言情小说,具体风格就是“校园霸道王子俏公主”啦“倔强灰姑娘和邪魅学生会长”啦····

是那种会在写文章之前先设定人物,设定什么阳光王子,擅长柔道,什么紫色长发冰蓝色眼眸的那种【超级/小学生/玛丽苏/言情小说】

是没钱买言情小说又想看 在姬友怂恿下在作文本上写的。


是烂尾(。)


拿姬友的名字当里面一个非常美艳又心狠手辣的美女杀手女配的名字,她还挺高兴,然后就经常被她催稿,就这样在本子上自娱自乐写了蛮长时间。


后来因为不想想剧情,就让女主出车祸去世,男主孤独终老(。)

(写出这个结局的时候被姬友追着锤了一整天)


写作动机·····没有什么提笔救世,或者鸣不平之类伟大的想法,我也很明确的知道我自己写的东西就是浅薄的恋爱脑,所以是单纯地想把自己脑洞的内容分享给别人看,最好再有人夸夸我……(捂脸)


是,是超级功利的写手了。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很朴实(?)又很傻白甜的文风吧……

因为读书少,文笔干瘪修辞不行,也没有什么真知灼见深沉思考,就写点甜甜的无脑的恋爱段子www。

读者看完了之后能有真的跟随小说里面的主角谈了一场恋爱的感觉,我就会高兴的跳起来了。


别人什么看法……不太清楚?

因为遇到的读者都很好,是会疯狂打call的那种(捂脸)。

很感谢能赏脸看我写的傻白甜段子的读者们啦……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就从玛丽苏的方面来说,现在写文没有那种理直气壮的自恋感了(

文笔变好了,这是肯定的——毕竟从初中到大学,肯定有所长进嘛····

其他的大概也没什么变化····原来喜欢写傻白甜,现在还是喜欢傻白甜,也没有特意锻炼文笔什么的······

反正一开始写文完全就只是为了抒发性幻想(?)而已

(捂脸)

这样一看 自己的确是超级垃圾的末流小言写手····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喜欢的风格····怎么说呢,甜文啊。无论如何也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非常俗套可能有点不太实际但是很甜的大团圆。

与此相反的悲剧的话,喜欢顺理成章的悲剧,不喜欢故弄玄虚或者为虐而虐。

嗯···不太喜欢推理悬疑·····

因为脑容量很小。(比手指)

是非常怠惰,也懒得动脑,会在玩游戏之前找攻略,看电影之前翻影评,看悬疑故事之前没耐心地直接翻到末尾看结局的那种人。

不怕剧透,反而非常喜欢被剧透,因为这样就有一种尽在掌握的感觉了。反正真的有意思的文字,是即使被剧透了也能让人惊喜的吧?


(但是总之就是很差劲的怠惰人士没错。)


6.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有很多不擅长的东西!

自己大概是写作好球区非常狭窄的作者····

就只擅长写日常小甜文。或者单箭头暗恋。或者是追逐某种感情却一直届不到的小水果刀。

最不擅长的大概是······设定很复杂的或者需要有一定知识量储备的东西····

比如说之前有脑洞过西方宫廷paro 然后就无限期搁置

因为知道自己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对手指)


7.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唔,看情况而定·····

写的最顺的一篇文是日更三千,写的最不顺的时候当然是坐在电脑前坐了一天也憋不出几个字来。

有灵感的时候手速会非常快,但是有时候也会突然卡文。


8.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没有准备,完全是意识流瞎几把乱写。

连大纲这种东西都没有,就是想到哪写到哪,所以只会写小短篇或者小片段嘛。


9.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会在写之前找合适的题目和bgm,背景音乐非常影响小说走向·····

可能本来是甜文的一篇小说因为听古川本舖的歌就给听抑郁了(。)


10.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派!

用电脑+wps。我的电脑原本是专门用来玩游戏的游戏本,结果现在因为经常写小说的原因,steam库里的各种游戏都吃灰很长时间了(。

有点想继续沉迷游戏·····

我之前买的dishonored2的dlc,界外魔之死还没来得及玩·····


但是不行。假如咸鱼太久的话,群里面的太太会把我挂上公告栏催稿。

(哭唧唧。)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但是会在手机便签里记梗,或者是灵感片段。

但是有时候因为搁置太久和当初记的梗太意识流,连自己都忘记了梗的内容是啥。

(咳。)



12.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CP是大公咕哒子的甜文。各种paro也喜欢,总之就是喜欢看他们俩谈恋爱,谈着谈着滚床单,滚着滚着就结婚了。

(什么?)

对,其实这一对的话,每一篇文的结局都想写他们突然结婚。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完全没有,写同人文只是业余爱好啦。

希望以后有一份清闲的工作,可以朝九晚五坐办公室,每天睡到九点起。

提前养老。(划掉)


目前想要从事的工作是历史老师,或者是和历史有关的研究工作。

但是我明明是——

唉,算了算了。

(烟)

14.开过车吗?

嗨呀,那是经常开的。

秋名山山路十八弯,处处都有我驾驶着摩的的轻快身影。

是摩的大镖客!

(???)

 

15.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对大公咕哒子这对cp的喜爱>对写作本身的喜爱。

因为当初站大公咕哒子的人很少,在坑里快要饿死,所以怒而自割腿肉写点傻乎乎的东西自娱自乐·····

现在有很多人也逐渐喜欢上这对cp!

我非常开心。

假如当初这个cp很热门或者有很神的太太经常产粮能够吃到饱的话,鬼才要自割腿肉呢。

当然是当读者省心啦。

(惬意.jpg)


是完完全全的懒人没错了。


16.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诶——最喜欢的还挺多的。说实话除了有那种明显写的稀烂写不下去的文,其他的我发在lof上的我自己都很喜欢。

啊?没错,是超级自恋患者。

一旦有人给我点红心,我就会把自己的文重读一遍,然后就觉得:诶,写的好像还真不错。


当然我也知道我自己的文笔啊思考啊什么的都非常浅薄······

但是人自恋起来是挡不住的。(?)


最满意的是自己写过的大公咕哒子现pa【lamb。】

大概是写作巅峰了。

片段是这样的:


····她没开玩笑。

她是说真的。

她不想留在他身边了。

 

在贞德alter剧烈摇晃她肩膀的质问下她说出了一切。也不算是一切,她隐瞒了部分事实,比如说某个酒精气味浓厚的吻,比如说他们其实擦枪走火差点儿什么都做了。她只是大概说了自己一个冲动向那位先生告了白,然后所有事态都向着最坏的方向疾驰,覆水难收。

 

这是一段无望而无疾而终的暗恋。她本没想让他知道。然而现在他知道了。

 

现在她每天都很痛苦,非常痛苦,无比痛苦。她开始害怕他觉得她恶心,卑怯,违背伦常,对自己的养父怀有粘腻的异样情感。她每次在见到他之前都要在心里以漠然和无所谓的态度给自己构筑厚厚的城墙,却又在见到他的第一个瞬间轰然垮塌。

 

她渴望看见他的笑容,却又不想直视他的眼睛。

如果那双蓝色眼睛里倒映的是冰冷的光芒,那我该怎么办?如果他厌恶我的话,那我该怎么办?

 

——她想她可能会去跳楼。会反锁在房间里哭上一整晚。可能会买上机票跑去世界上最荒无人烟的地方躲起来,像鸵鸟在沙子里埋起头颅。

但是这些行为都无济于事。

 

藤丸立香想了很久才想到根治这些痛苦的方法或许是离他远远的。

就让她的一切热情随着远距离和长时间不见面而逐渐冷却。就像是岩浆浸泡过海水,在漆黑的海底凝固成一滩污泥,一滩····随便是什么样的泥泞,或者是什么奇形怪状的花岗岩。随便什么都好。

 

那个人本来就是她无法触及的,追逐不到的存在。

现在她自愿放弃了。她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或许,这样才会达成皆大欢喜的结局吧?

是的。这样才会达成皆大欢喜的结局吧。



17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很喜欢!

改变什么的顺其自然就好·····

希望自己能多读书变得更有文采一点。这样就不会在描写的时候翻来覆去用的都是一套词了····

(捂脸)


18.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 不点了

(摆手摆手)

随缘吧 谁看到了谁感兴趣就填一下也无所谓····

(怠惰.jpg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