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FGO/大公咕哒子】追逐奇迹的人 ①

【FGO/大公咕哒子】追逐奇迹的人 ①

Cp大公咕哒子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私设如山 ooc严重 

 

以前就想的自己写的文世界线联动系列。第一个联动的是【粘着系少女の15年纠缠不休】,想要看上文的话戳这里!

 

不想看上文的话就讲一下前情提要,设定大公在终局特异点为了救咕哒子而把灵基转移到她身上,然后消失,因为灵基在少女的身体里维持着她的生存,所以大公不可能再被召唤出来,只有等咕哒子死掉的那一天才能回归英灵座。然而咕哒子不死心,15年间一直寻找着想要再见他一面的方法。

也就是——借助奇迹。

 

 以下正文

———————————————————————————————


 追逐奇迹的人 

chapter 1

 

 

这个世界上存在奇迹吗?

在你消失的第十五年,我对着自己这样问道。

 

点燃一支香烟,顺手将油气用尽的打火机扔进了垃圾桶。烟头上的火光明明灭灭地在食指与中指的狭缝间闪烁,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将混合着焦油与尼古丁的辛辣烟雾从胸腔中吐出。

 

随便披上一件衣服坐起来,打开房间的窗户,我茫然地看着窗外深邃而幽暗的夜色,自嘲般地轻笑了起来。

 

我又梦到你了。

这在这十五年间是很罕见的事。

一开始也会一边流着泪一边怨恨自己连梦到你这件事都做不到,但是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梦境已经是无所谓的了。

 

因为如果在白昼的时候已经是一无所有的话,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就不会去希冀做一个有你的梦了。

 

但是这次居然模模糊糊梦到了你。

 

梦到我们肩并肩在空茫无人的雪原上穿行。我握着你的手,你冰凉的指尖在我的手心里浸染上温度。雪花落在你和我的身上,将你的眉宇间染成白色。我说“这样算不算是也和你走到了白首呢?弗拉德先生?”,而你只是温和地微笑着低下头亲吻我的脸颊,金色的长发扫过我的耳畔,彼此的呼吸交缠着互相融化。

后来大雪覆盖了一切,你背对着我转身离开,我跌跌撞撞追逐着你的身影,但是你走得越来越远,最后在漫天的纯白里消失。

 

——就像那一天,在冠位时间神殿里,你摸摸我的头发,然后化成金色的粒子逐渐逸散。我徒劳地捕捉着你残余的碎片,但是它们逐一从我指缝里溜走,然后消失,然后归于虚无。

 

·······我仅仅是想再见你一面啊。

但是用尽了所有办法,也做不到。

 

那么只能将希望寄托于奇迹。

 

 

然而这个世界上有奇迹吗?

想起那个老人质问我的话。

那时候我坚定地说着“一定有啊”,而他只是戏谑地大笑了起来。

 

“好吧,小姐,为你的执着感到万分钦佩。”时之翁拿出一柄宝石剑将它随手扔给我,“那就拿着它,去寻找万中无一的奇迹吧。”

宝石剑在接触到我手掌的那一瞬间变成透明的沙漏,沙漏里空荡荡的一粒沙子也没有——这个沙漏是第二法的造物,是行走于平行世界间的信标,只要将它握在手里,就不会迷失在万华镜般的世界之狭缝中。

 

 

所以我追寻着万中无一的奇迹,将万千世界的希望变成沙漏里的砂砾。

当希望挤满我手中这个空荡荡的容器的那一天,就可以将你的灵基从我身体里剥离。

 

香烟的火光逐渐熄灭。我将燃尽的烟头也丢进垃圾篓,弹了弹手指上的烟灰。

 

窗外月色很美。月亮又大又明亮,光洁而昳丽。如果身处于十五年前的伽勒底,你在这种月夜里是会邀请我和你一起看月色的吧。

 

我突然对着月亮微笑了起来。

 

“····啊。我要去找你了哦,弗拉德先生。”

 

 

打开窗,从窗口一跃而下。失重坠落的时候,青蓝色的光芒顺着手心里紧握的沙漏中流泻而出,围绕我周身,视野里弥漫开绮丽的光晕。平行世界的入口缓缓打开,吞没我的身体和意识。

 

为了再次遇见你。

为了再次见你一面。

我将希望寄托于空无的奇迹。

 

如果真的有可能再见你一面,那么当你出现的时候,请热烈地拥抱我一下吧。

 

 

注:时之翁是宝石翁泽尔里奇,第二法的魔法使,可以在复数的平行世界间穿行。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