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FGO/莎翁咕哒/微大公咕哒/修罗场】半糖剧本/ The Bittersweet Script

【FGO/莎翁咕哒/微大公咕哒/修罗场】半糖剧本

 

摸一个超短篇修罗场。

关系是这样的:莎翁→咕哒子 咕哒子和大公已经交往  非NTR


虽然文里是莎翁主场但是大公笑到了最后 是这种奇怪的剧情呢

非常ooc 夹杂不成体统的瞎几把乱写

对不起我终于向莎翁伸出了魔爪(捂脸)

 ——————————————————————————


◇半糖剧本 / The Bittersweet Script

 

藤丸立香造访作家组们常驻的书房时,威廉·莎士比亚正在伏案写作。

并不是在写什么成体系的作品,仅仅是每日不懈怠的笔耕不辍。虽然那位大作家本人把它们统统称之为“练笔的拙作”,但是在藤丸立香看来,这些文字已经是足够动人心弦的华章。

 

 

“早上好啊,莎士比亚先生。”

“啊呀,是御主。您来的正好。”

褐色短发的从者在看到她时,不自觉地在唇边流露出笑容。

 

“整天闷在屋子里对写作无益,一个作家想要写出好的作品必须要出门增长见识——”他郑重其事地挥舞了一下手中的羽毛笔,“不如御主就陪着吾辈去特异点采风吧。”

 

“咦?现在?我们俩?”她偏了偏头,下意识地举起食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连玛修都不带吗?·····假如莎士比亚先生又像是上次一样引来了一堆飞龙骷髅什么的我可打不过啊!”

 

“Just thou and I。”

高大的褐发从者冲着她眨了眨眼睛,然后顺势揽过少女的肩,推着她出了房门。

 

啊····真是的!莎士比亚先生又双叒叕要乱来了!!

藤丸立香不禁苦笑着揉了揉自己一跳一跳绷着青筋的太阳穴,最后重重地叹了口气。

 

 

灵子转移后的落脚点是在第一特异点的波尔多,盛产葡萄与醇酒的美酒之乡。

 

橙发少女坐在阳伞的荫蔽下,双手规矩地撑在膝盖上。摆在她面前的,是用玻璃高脚杯盛放的红葡萄汁,还有一份夹杂着乳酪和葡萄干的甜面包。坐在桌子对面的从者晃了晃杯子里的酒液,紫红色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壁上留下点点痕迹,最后又滑落到杯底。

 

“······没想到您这次是真的只是来采风呢。”少女单手托腮,歪着头注视着对面的褐发从者,“明明我都换上了伽勒底战斗服,准备和飞龙、骷髅兵和大恶魔们徒手搏斗了——”

 

“偶尔的休憩享受也是剧作家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莎士比亚摆了摆手,忽然又眯着眼睛笑了起来。这个笑容称不上爽朗也称不上狡狯,是属于成熟男性的、神秘又复杂的笑容。

 

“倒是御主您似乎是有些天真过头了吧。毫不犹豫地就跟着吾辈来到特异点,假如吾辈并不是带您采风,而是像上次一样带着您奔赴险境——吾辈身为caster的能力并不出众,在那种情况下也只会力求自保。”

莎士比亚伸出手指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木质桌面。如果安徒生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说“威廉你这家伙到底在焦躁什么啊,吵死了!”,但是他最终还是将一直以来哽在喉间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吾辈只是有趣故事的追求者。您或许····应该审慎地看待我,因为我并不是拘泥于忠诚的存在。”

 

——莎士比亚他给自己的评价是“将人生以及灵魂都奉献给创作的剧作家”。本质上是写作成瘾者以及愉悦犯。活在世上就是为了源源不断地创作出有趣的故事,成为英灵之后亦然。他十分明白,自己追求着、期待着未知故事的发生,为了故事别开生面的发展,将别人的性命乃至自己的性命一同抛到脑后。

 

这样的他,并不值得那位少女无条件信任。

他应该挑明这这一点,然后和她拉开距离。她的信任应该送给那些忠诚的、听话的、得力的从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将宝贵的信任以及依赖奉送给一个或许会因为自己的恶趣味拉她去险境的人。

 

他屏住呼吸,等待着来自那位御主的审判。少女像是讶然,又像是懵懂地眨了眨眼,睫羽扑闪扑闪,最后又对着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

 

“原来莎士比亚先生也意识到了自己喜欢搞事啊。”藤丸立香撑着下巴去够桌子上的葡萄汁,抬起来摇了一摇,玻璃杯在太阳下就泛出瑰丽的玫红色反光。“但是信任这种东西也是没法量化的吧。”

 

她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果汁。葡萄的汁液酸甜可口,少女将一杯果汁很快喝完,又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玫红色的果汁在她的唇上渍出鲜艳而娇嫩的浅红,她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那一抹浅红就消弭于少女的唇齿之间。

 

“莎士比亚先生才是太过自谦了吧?您是很棒的从者呢。风趣幽默也好——沉迷于写作也好。在伦敦的时候您仅仅是和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帮了我们······”

 

“您是很可靠的伙伴啊。而且您写作的剧本也很好看!如果说信任是来自于好感的话,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我喜欢您呢!”

 

“啊——那个,不是那种喜欢·····是,是普通的、对于朋友的喜欢那种啦!”

少女说到最后,窘迫又害羞地捂住了脸,像是懊恼着自己一时的口不择言。但是坐在她对面的褐发男人一点也不顾及少女恨不得自暴自弃钻到桌子底下的心情,反而爽朗地大笑起来。

 

“还真是您的风格啊,御主。您的发言如果放到在下的剧本里,也是一记能够博得满堂彩的美妙台词!!而您,无疑就是拥有钢铁般坚强意志,和黄金般高贵灵魂的主角人选。”

 

莎士比亚突然起身,夸张地弯下腰收起手臂对她行了一个屈膝礼。

“我要为您赠予故事,无论您的人生如何,我都会将其塑造得无比波澜壮阔,精彩华美。”

 

“要说波澜壮阔的人生我已经看够了吧!无论是遇到世界末日,人理烧却,还是在各个特异点之间旅行,还是说遇到各种像莎士比亚先生这样伟大的英灵,都已经足够波澜壮阔了啦——我宁可您笔下我的人生更无忧无虑一点啊真是的——”

 

少女忍不住喋喋不休地吐槽了关于“波澜壮阔”的设定,而莎士比亚也沉思着挠了挠下巴上的胡茬。

 

“的确也是。那么就祝愿您的人生,迎来一个万分幸福的结局吧。”

最后他微笑着说。

 

 

等到莎士比亚和藤丸立香通过灵子转移回到伽勒底,时间已经接近黄昏。橙发少女刚刚踏出转移阵,就被一个金发英灵抱了个满怀。

 

“去特异点怎么不叫上余?!如果遇到了危险怎么办?连玛修都不知道你去了哪里,还是余去问罗曼医生才知道你去了特异点——”

 

望着脸色明显沉下来,不断数落着她的弗拉德三世,藤丸立香有些心虚地不断点头,嗫嚅着小声道:“····对不起嘛,毕竟是莎士比亚先生突然邀请我去采风·····下次、下次一定会带上弗拉德先生的嘛····”

 

“总之,先回房间。余要检查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啦!!今天的旅行很安——”

 

她话都没说完,就被弗拉德三世夹在胳膊底下强硬地拖走了。她只能伸出一只手大致地朝着莎士比亚的方向挥了挥手,喊了一声“莎士比亚先生明天见!”,然后就乖乖地跟着弗拉德三世越走越远。

 

站在灵子转移阵里的褐发从者悻悻然地摸了摸鼻子。回想着刚刚弗拉德三世向他投过来的一瞥——眼神冰冷而残酷,就像是对觊觎者强烈地宣示占有和威慑。

 

不过,自己也的确是觊觎者没错。

那个少女有光明而美丽的灵魂。有单纯而温暖的笑容。

谁能不喜欢这样的天使。

 

莎士比亚慢悠悠地踱步到餐厅,向侍者要了一瓶苦艾酒。他在杯子里倒入糖霜、柠檬汁和棕黄色的酒液,微微摇晃了一下,然后一口气将这杯酒吞进咽喉。

 

——微甜之后,是长久辛辣而酸涩的余味。

 

“是思慕的味道啊。”

他想。

 


注:thou是莎士比亚时期的英语中第二人称的主格 thou=you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