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FGO/大公咕哒子/现代paro】Lamb. ④

【FGO/大公咕哒子/现代paro】Lamb. ④

灵感来自同名歌曲系列

cp大公咕哒子 现代paro  极致我流 逻辑全无 巨型ooc预警

养父兼监护人大公x思春期少女咕哒

今天写的内容基本上还是好像急死你+互相之间猛刷好感度

还以为对方不知道

可能有点迷之矫情 ···真的抱歉(土下座)

——————————————————————————


◇Lamb.④

 

10

 

临近新年,学校也要开始放假了。

 

藤丸立香留在教室里做最后的值日,贞德alter为了等她,坐在讲桌上晃荡着双腿。

“如果被老师看见的话一定又要说教你的啊····”

橙发少女蹲下身,在水桶里冲了一下灰扑扑的墩布,待拧干水之后拿起抹布任劳任怨地擦着窗台,在劳动过程中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身后的白发少女聊着天。

贞德alter浑不在意,只是撇了撇嘴:“嘁。立香你就是瞎担心。老师早就走了啦——他们也赶着回家过节呢。”

 

“哦对了,”她忽然想到什么似得转过头询问,表情有些担忧,“····你新年也不回去吗?”

 

橙发少女的动作微不可查地停滞了一下。

她回过头,用仍是和往常别无二致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是啊”。

 

“那——新年的时候你可以来我家!!我姐姐最近一直在学着烤枫糖奶油松饼,你一定会喜欢的!”

“是你邀请我去你家,结果却是贞德学姐来招待我啊?Alter你还真是怠惰呢。”藤丸立香不自觉笑出了声,有些揶揄地翘着嘴角,“——不过说不定我到时候觉得还是宅在家里躺在被窝里睡一整天比较愉快。”

 

已经和贞德alter约定好了在新年假期期间去她的住宅拜访。

之后她在回家的路上才恍然发现街头节日的气氛的确逐渐浓厚起来,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传统商店街都在门前挂满了装饰,也颇合时宜地推出了各种打折促销活动。

 

她慢悠悠地晃荡在离别墅不远的一家商场内,漫无目的地跟着人流闲逛。

 

她没看到什么想买的东西。倒是在经过一个售卖男性服饰的玻璃橱窗前停下了脚步。她看到一枚嵌在漆黑色丝绒盒子里的宝石袖扣,款式典雅,做工精巧,镶嵌在袖扣上的蓝宝石澄澈透明,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像极了那个人深蓝色的眼瞳。

 

她犹豫了半天还是走进去把它买了下来。走出门的时候手里攥着包装精美的盒子,掌心发烫;她掀开盒盖,与它茫茫然互相对望。

 

除了那个人之外····还能送给谁呢?

 

或许它的命运,自它被买下的那一天起,就是被塞进她书桌的抽屉最底层。

永远不见天日。

 

 

11

 

在12月29号的那一天晚上,她还是接到了他的电话。

 

她从打开手机看见来电提醒的那一刻就开始不知所措,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接起电话的第一个瞬间声音还是不可自抑地颤抖了一下:“····喂,这里是藤丸。”

 

“立香。”

电流中传来的他的声音有些喑哑,她却从中听出来几分小心翼翼的意味。

“很快就要新年了。过年的时候····你也不回家里来吗?”

 

然后就是很长一段,令人难耐的缄默。

 

弗拉德握着手机等待着,等待了很久那个少女也没有说话,通信中只传来她极轻的呼吸声。

 

良久,他才听见那个女孩淡淡地说了一声“好”。

“···新年参拜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吧。弗拉德叔叔。”

少女说。

 

再然后就是伴随着“嘟”的一声轻响,她挂断了电话。而金发男人在通话结束的一瞬间也放松了身体,苦笑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新年参拜啊····。

 

以往他们每个新年的早晨都会去神社参拜。

他还能记得去年时那个女孩穿着赤色的振袖和服,站在神社的鸟居前一边笑着一边冲他招手。她声音雀跃,嚷嚷着:“快过来呀弗拉德叔叔!!把绘马挂在这边!!这边有空地哦?”然后就扑过来挽住他的手臂,把他往某个方向拉去。

清晨的阳光下,那个少女脸颊绯红,蜜色眼睛扑闪扑闪。她拉着他跑起来,和服的衣摆迤逦飞动,连上面绣着的繁复花朵也像活过来一样随她身姿摇曳。

 

于是他也情不自禁对着她露出笑容。

但是他知道,过去的笑颜,已经不会再次出现了。

 

 

翻过日历,新年的头一天,弗拉德开车去了那个女孩独自一个人居住的公寓。他轻车熟路地把汽车找了个地方停放好,才给她打了电话。

很快他就在别墅的楼下看到了那个女孩的身影。他走过去的时候甚至感觉自己的心脏久违地跳动得快了一些——然后他又在心底暗骂自己为什么那么沉不住气。

 

藤丸立香站在门口侧过脸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那个金发男人大步走来。她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摆,又把簪在橘色发丝间的明黄色发饰扶了扶,小指撩过缀在头花尾端的流苏,银铃轻响。

 

她从看到他第一眼起就开始紧张。双手交握着攥得很紧,直到手心黏糊糊地渗出汗水。心脏一下一下像擂鼓一样轰鸣着震耳欲聋,她甚至开始害怕那个男人站在她身边的时候会听到她的心跳声如此剧烈。

 

但是不行。

起码在今天,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应该好好相处。

她要做一个乖女儿。要压抑所有逾越的念头,所有隐秘的爱慕。

她不能表现出来。

——就算是他已经知道了,但是今天也要像这样自欺欺人下去。

 

“走、走吧。弗拉德叔叔。不是说,要去参拜吗?再晚的话,神社的树上就要挂满许愿笺了。”

少女若无其事地冲着他微笑。她在心烦意乱间没有注意到那个男人在回答之前短暂的停顿,没有看到他蓝色眼睛里逐渐翻涌上来的,如同海水一样深沉的情绪。

 

弗拉德以为他一直知道那个少女的可爱之处。

他也恍恍惚惚也知道那个女孩受欢迎,有不少人给她明里暗里送过礼物表达爱慕,甚至追到家附近在她的窗台下弹着吉他唱《love love》之类的情歌。虽然最后被警卫带走了赶出去,但是那时他还会半是调侃半是戏谑地挑着眉问她,刚刚那个男孩很有诚意啊。而她往往会拼命摇头,有些生气似地咬着嘴唇,蜜色眼睛波光粼粼地望过来,声音里有些委屈,“····我才不喜欢那些人呢。”

 

现在他看到那个女孩在原地等待他的姿态。她站在深色的门前,低着头,有些局促地伸出手理着裙摆,纤长的睫毛像蝴蝶翅翼轻颤。她的头发在耳侧绾成一个简单的花苞头,发丝间缀着银红色的流苏。樱粉色的振袖和服包裹着她纤细而又玲珑有致的躯体,她踏着胡桃木色的木屐,看起来就像是春天里盛开的樱花树。

 

 

——她真可爱。难以言喻的可爱。弗拉德走近的那一刻甚至有一瞬间的失神。藤丸立香刚刚说的话他全没听见。

 

他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有没有过极短暂的动摇。

像是冰面,无声无息地开裂。

 

12

 

一路无话。

车里的气氛沉郁,却又有丝丝缕缕异样的暧昧感。

弗拉德偶尔会抬起眼,目光通过前视镜的倒映极快速地略过那个少女靠在车窗边向外张望的侧脸,然后在她发觉之前又若无其事地移开。

 

他们下车的时候发现神社前已经是人山人海。藤丸立香呆立在原地,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更早一点起床——站在她身后的那个人却逐渐靠近,低下头,声音低沉:“我们走过去吧。立香你····抓紧余的衣袖。”

 

如果放在以往,遇到拥挤的人潮他会直接让她牵住他的手。他修长的手把她的小手包裹在掌心,掌纹紧贴,而手心的热度也随着互相紧握的双手传递过来。

 

但是现在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避开身体接触。藤丸立香嗫嚅着极小声地“嗯”了一声,亦步亦趋地跟上来,牵住了他的衣角。

前来参拜的人很多。在狭窄的山路上人潮涌动,有些拥挤。金发男人站在她身后替她隔开拥挤的人群,姿态像是把她圈在怀里。在前行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挤挤挨挨的人群把少女的肩撞过来,她踉跄一步,后背就贴在他坚实的胸膛前。她甚至可以透过衬衣单薄的布料感受到他肌肉随着呼吸起伏。

 

藤丸立香忽然想起在半个月前的那个晚上。他们身体相贴,肌肤相触,他按着她的肩膀亲吻过来,唇舌间带着酒精的味道。

 

她像触了电一般猛然跳开,却又囿于人群拥挤,被困在他的怀抱里。

 

——甜蜜而又绝望的折磨。

他越发靠近她,就越发清醒地意识到,她现在所贪恋的温暖,转瞬即逝,如同泡沫。

因为那个人····不会爱上她。

永不。

 

 

最后他们站在神殿前,在晨钟声中向御社神祝祷。双手合十,紧闭双眼,向神明祈求新一年的祝福。

在祈福的时候,藤丸立香的脑海里空空荡荡。祈祷什么呢?平安?财运?姻缘?

似乎都不需要吧。

 

神明啊。

请垂怜我。

“想和他在一起”一定是奢望。如果无法完成,那就请祝愿他有顺遂而幸福的人生——每一天都如同圣诞节的早晨,光明,蔚然,充满希望。

 

她在此虔诚祈祷。

 

 

等到参拜完了之后,可以走到神殿里向募捐箱交钱奉纳,待捐献过后,神社里的巫女就会送给他们一枚木制绘马,可以挂在神殿后面的树上。那棵树是一棵历史相当悠久的樱花树。现在是冬季,树上光秃秃的一片枝叶也没有,却挂满了红色白色相间的祈愿符,还有绘马,看上去非常壮观。

 

藤丸立香想要把自己的绘马挂的高一些。她手里的那块木板上只写了弗拉德的名字,她攥在手心里捂得死紧,不能让他看见。她踩着凳子把绘马挂到了最高的那一条粗枝上,看着绘马在风里晃晃悠悠地微微摇荡。

 

她在心底轻声说,如果爱慕这一种情感,也能取出来化作实体挂到最高的树枝上让它随风消散,那该多好啊。

——那她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了。



————————————————TBC.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