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FGO/大公咕哒子/生贺】Sunday morning birds singin' Hallelu

 

CP大公咕哒子  小甜饼 一发完 无后续

给大公的生贺礼物 

本来想更早点写 但是很不幸 大公过生日的这一天我却因为生病整个下午都在医院里挂水orz

 

但是总算是在今天结束之前发出来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标题来自今天下午听到的一首歌

虽然今天是星期六但是你出生这一天树梢头的天使也一定在歌唱吧

 

Sunday morning skies took a shinin' to ya

周日清晨天空将晨光普照于你

Sunday morning birds singin' hallelujah

周日清晨鸟儿唱着哈利路亚

 

 

 

 

 

 

◇Sunday morning birds singin' Hallelujah

 

烤箱在全力运转中发出细微的嗡鸣。它均匀地产生热度,伴以暖黄色的光晕,在光和热的交响之中,圆形模具里的戚风蛋糕也在逐渐膨胀成形。

没多久,——“叮”地一声,蛋糕烤好。烤箱盖拉开时,甜蜜的热浪和香气也随之扑面而来。少女深吸一口气,鼻翼翕动着,忍不住露出一个稍有些夸张的陶醉表情。

 

它很香。太香了。闻起来就甜得醉人。估计尝起来也足够好吃。她闻着蛋糕的甜味,心情愉快地轻轻踮着脚为自己打拍子,抬起手搅了搅放在另一边的奶油盆,动作却像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指挥一场宏大的交响乐。

提起刮刀和裱花袋,在蛋糕胚表层为它装裱上一层外衣,蛋糕胚那松软油亮的黄色就逐渐被雪一般的奶油覆盖。

 

“这样就算是大功告——”

你看,人的话往往不能说的太满。藤丸立香在给这块蛋糕装点上厨房里最后一枚樱桃粒之前,弗拉德三世阴差阳错地出现在门口。她明明央求了伽勒底所有其他从者务必要在晚饭前拖住弗拉德三世的脚步不让他进厨房,但是他现在推开了厨房的门,神色颇诧异地发问:

“御主,你在做什么?”

 

 

其实被立香拜托了的从者们都有勤勤恳恳地履行职责。弗拉德三世出了房门,在走廊遇见的红色的少女皇帝尼禄非要和他谈谈“罗马”;提着巨盾的粉发少女经过他身边时突然停住脚步,非要和他聊聊缝纫心得;就连黑胡子也拿着一本封面花花绿绿的神秘读物笑着走过来——

“不,余对这个不感兴趣。”

弗拉德三世摆摆手,无奈地皱着眉挥退了黑胡子的骚扰。最后唯恐天下不乱的英国作家跳出来,带着一抹神秘又得意的微笑,眉飞色舞地对他说:“您为什么不去——唔唔唔!!!”

 

话没说完,威廉·莎士比亚就被从阴影里斜刺蹿出来的矮个子蓝发作家一个箭步跳起,捂住嘴打晕拖走一气呵成。但是即便是这样,褐色头发的剧作家也在人事不省之前于唇畔露出阴谋得逞的笑容——因为他用最后的力气给弗拉德三世比了一个手势,指向了伽勒底厨房的方向。

 

“好吧。威廉·莎士比亚,我藤丸立香算是记住你了。”

听完了事情始末之后,橙发少女默默地在心底的记仇名单上给莎士比亚的名字底下画上一个大红色加粗的显目标线。

 

很明显,进入厨房之后,弗拉德三世也注意到了整个房间内飘散着的馥郁香味。她刚刚在从者进门之前下意识地用身体挡住了身后的桌子,但是苦于弗拉德三世身材比他高了三十公分,她费尽心力遮掩着的东西,他微微一抬眼就尽收眼底。

 

“····蛋糕?”

她的头顶传来他轻声呢喃的声音。

 

那么索性她就破罐子破摔,转过身把最后一颗红樱桃缀在乳白色的奶酪上,然后把整个蛋糕推到他面前。

 

“是——我为您生日特别准备的蛋糕,我可是为了今天向卫宫先生偷偷学了一整个月的料理烹饪呢!”少女佯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拍了拍桌沿,实际上却没察觉到自己一张开嘴连尾音都在抖,脸部的毛细血管也过分活跃地充血而泛红发热了起来,“不、不尝一下吗,弗拉德先生?”

 

“····余的生日?”

他将这个词含于舌尖,低声重复了一遍——然后整个厨房就陷入一种难耐的沉默。而一开始在胸腔里高昂地鸣叫个不停的心脏,在漫长的沉默中,跳动的拍数愈来愈缓和。

 

怎么回事?弗拉德先生····不高兴了吗?是蛋糕太甜?还是他不喜欢樱桃?

早知道听从卫宫先生的建议转移到第一特异点的法国波尔多买一瓶红酒,他是不是会更满意?

 

原本一直垂着头等待从者拿起勺子的少女忍不住抬起眼睑飞快地瞟了一眼上方,然后从弗拉德三世深蓝色的双眼中读出来几分可以称得上是复杂的情绪。从者当然也敏锐地察觉到少女的不安,抬起手腕安抚般轻轻地落在少女的肩上。

 

“‘生日’·····这种东西或许只有人类才会将出生的日子铭刻于心。”他拍了拍立香的头,礼服袖口轻薄的绸缎花边在她柔软的橙红色发丝上拂过,发出簌簌的轻响。

“余并没有问责你的意思,御主。余十分感谢你的心意,但是余·······”

 

——为吸血鬼过生日或许没有意义。

 

他语意未尽,却不再说下去了,转而低下头拿起立香为他准备好的叉子,想抬起手臂把一块蛋糕分进另一边的骨瓷餐盘,身体的动作却被阻滞了。

 

那个少女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整个纤细而温热的躯体压上来,从背脊之后紧紧地黏贴吸附,有些依恋地把脸颊贴近,蹭了蹭他背后的衣服。

 

“我很自私的。”

她的声音埋在他的衣服里,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却又出乎意料地柔和。

“为您过生日这一点,其实不是为了您,而是为了我自己啊。”

 

她做了一个深呼吸,把鼻腔里逐渐涌上来的泪意压了下去。

“您看,无论是吸血鬼,还是从者,生命都漫长到没有边际,没有尽头。我一直知道人类的寿命非常短暂,假如我能一直陪在您身边的话,再根据当下的医疗水平,从今天开始,到我八十岁那一年,还能陪着您度过六十四个生日呐。”

 

六十四年,与他的存在相比何其短暂,飘忽如同白驹过隙,轻薄如同他阅读过的一本书中的一页,很快就会翻篇,很快就会消失。

 

呐——

弗拉德先生会忘记她吗?应该会吧。拯救人理只是短暂的旅程,在一切回归正轨之后,他会回到英灵座。

他很快就会忘记我。很快就会记不得今天我给他做了蛋糕,戚风的蛋糕胚加上鲜奶油,辅以樱桃点缀。所有并肩而行、安慰的抚摸与拥抱,连带着给予他的孩子气的吻,也会被遗忘。

 

“但是我仍然在现在为您做些什么。”

“我想庆祝这一天,不仅仅是因为这一天是您的生日,也是因为我由衷的感激。”

 

她的声音在这里逐渐轻细,以至于弗拉德三世不得不转过身来。然后他看到笑容,在少女脸上绽放的笑容——似乎比蛋糕上的奶油更轻盈,也比樱桃上蘸着的蜂蜜更粘稠。

 

“我非常喜欢你,弗拉德先生。”

她细声细气地和他说话,蜜糖色的眼睛里闪着与星光和涟漪类似的、清澈又直白的东西。

 

“我感谢这一天您降生于世。我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您。”

 

弗拉德三世直视她良久,直到少女眼睫扑闪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了红透了的脸颊,才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他突然抬起手,用叉子抹了一层奶油涂在她的嘴唇上,在她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湛蓝色的眼瞳里闪过一点一闪即逝的笑意。

 

冰凉的吻在少女的唇上轻轻掠过。

“好了。余知道了。”

“——所以说,现在来吃蛋糕吧?”

从者低声道。

 

——————————————————————END.——————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