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咸鱼怠惰中

新晋996社畜,近乎停产(抹泪)。

产出的粮食希望得到回应,如果给我留下评论能和我聊聊天的话好感度会巨幅上升。

博客内全部文章无授权情况下禁止转载。

自称自己是“世界线观测者”但其实只是一个写乙女向无脑欧欧西恋爱文的辣鸡写手。
混沌善属性,本性逗比话痨好说话,但是假如有ky怪跳脸会超凶。


叔控,fgo这边吃大部分骚老头x咕哒子的乙女向,不限于大公柳生莎翁教授等。有奇怪的cp观和精神洁癖,乙女战士,百合ok,不吃腐向,不吃族长大公,看到黑枪主从相关会主动拉黑。

可能以后会考虑在博客内堆放一些零零碎碎的随笔or别的非fgo同人,会好好分类做合集,还请慎fo。

【fgo/大公咕哒子♀】Black Sheep ⑩

【 

   所梦见的温暖时光。  

   薄冰般的日常。

   残垣断壁上停驻的蝴蝶。

   烛火熄灭前的光亮。

   我笑着和你挥手告别。约好了明日再见。  】

 

想看这篇现代paro其他部分戳这里跳转章节~

            ⑤               

番外8·5 咕哒子的秘密日记


想吃更多大公x咕哒子粮可以戳【这里】 ! 个人整理会定期更新哒 !






Black Sheep ⑩

 

Chapter 10

 

 

在逛超市零食区的时候,腰沿上被抵住了一支手枪。

 

大概是伯莱塔92F。枪管上装了消音器。金属枪身冰凉的触感顺着衣服传来。

 

而不凑巧的是这个货架附近空无一人,这么近的距离如果子弹从我腰眼处穿过的话,我大概只能闷哼一声然后像一个破布麻袋一样无力地倒在地上吧。

 

这种情况应该算是生死关头——我却心平气和笑着和站在我身旁的紫发少女打了声招呼:“是玛修啊。”

 

玛修呆呆地注视着我,她前额的刘海过长了,让我没办法看到她的眼睛。但是我仍然很清楚这个女孩现在应该很难过吧。

 

“前辈,前辈···背叛了我们伽勒底吗?”她的声音里有着弱弱的哭腔。

我摇摇了头,转过身伸出手轻轻拨开了她额头的刘海,像往常一样捏了捏这孩子肉呼呼的脸颊。

 

“我只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然后他恰好是我的目标而已。

 

那个少女用纯净而迷惑不解的目光看着我。她可能是不理解我这样做的动机,急切地握着我的手,仍然想劝服我:“前辈,你知道吗,达芬奇亲向杀手协会给你争取了48小时的时间,如果你杀掉弗拉德你就能——”

 

我打断了她的话语,微笑着问道:“我能用我自己,换他一命吗?”

 

“··什,什么?”

“我是说···我想用我自己这条命,换他一命。我知道如果48小时之内不杀他的话我们俩都会被杀手协会追杀——但是如果我死了应该就没事了。你回去问问达芬奇亲吧。可以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这两天不会关机的。顺便帮我告诉达芬奇一声,说我很对不起她。”

 

——我明明怯懦又怕死。

虽然是杀手但是其实最珍惜生命。

我害怕疼痛,每次训练的时候受伤都会一个在医务室里哭很久,即使是一点儿擦伤我也会掉眼泪的那种。

我从没想过我的生命会在我16岁这一年结束,我明明想要一直活到七八十岁老到活不动了才安详死去。这个世界上我还有很多东西没体验过,很多甜点没有吃过,我削过的完整的苹果皮还没到一百个。

 

我还规划了自己的人生。安安稳稳地做杀手做到30岁退休下来在伽勒底当后勤,训练新人杀手或者是给达芬奇亲打打下手。还想去攒一笔钱去北欧旅游,想去看极光,然后买一个小小的带花园的别墅,在夕阳下抱着我养的猫躺在花园里散步吹风。

 

人生按照这样子走下去也很好。

 

唯一的变数是我遇见他,然后陷入一场单相思。

但是弗拉德·采佩什这个人就是有这么好——好到已经值得我用我的余生去交换了。

 

 

我用力地拥抱了玛修一下,向她挥手说了一声“再见”,趁她没反应过来,随便从货架上拿了两件零食抱在怀里跑出去。

 

等我再回眸时,看到不远处紫色头发的少女站在原地,缓缓蹲下身,肩膀微微颤抖着,好像是哭了起来。

 

 

 

我在酒水区找到了弗拉德先生。他站在红酒柜子前,目光缓缓滑过每一瓶红酒的标签。

“弗拉德先生想要买酒?···哎呀,超市里的廉价红酒,和您有点儿不般配呢。”我小步凑过去站在他身边。

“余只是随便看看。”他侧过脸,“零食已经买好了?你花了快有20分钟啊,小女孩。”

 

我听了他这句话,想要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但是鼻子里却莫名其妙地有点发酸。最后我只能环抱着手里的零食袋子,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

“···弗拉德先生不懂啦!女孩子总是有选择恐惧症的嘛。”

 

“算了···你这种小女孩的想法,余的确是不明白。东西都买好了的话,那我们就回去吧。”

 

 

和他肩并肩一起回家。我装作手里拎着的袋子很重的样子落后一步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以眼眸注视着他的背影。

我想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一直凝视下去,直到眼球干涩流泪也不想移开眼睛,近乎贪婪地渴求着让他的影象在我的视网膜上多停留一会儿。

 

我停下了脚步。

走在我前面的弗拉德先生察觉到我的动作,有些疑惑地转过身看着我。月光照在他浅金色的长发上,而我的橙红色发绳像是在他金色发丝间跳动的火焰。

 

 

“弗拉德先生可以牵着我的手吗?”我仰起脸询问他。

大概他会觉得我这样的请求很莫名其妙吧。但是我想任性一下。我就像一个快溺水的人,想要抓住唯一的浮木,又像是在冰天雪地里快要冻僵的旅客,渴求着虚幻的温暖。

 

想更靠近他一点就好了,仅仅是并肩而行还远远不够。

 

 

他微微眯起眼睛,脸上的神情有愕然又有些许愠怒,但是我只是固执地冲着他伸出手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对着他说:“我要和弗拉德先生手牵着手回家。”

 

现在的我简直是破罐子破摔地胡搅蛮缠起来了。

 

“····好吧。”

这种无理的要求一定会被拒绝但是被拒绝也根本无所谓,我还是会继续伸手直到弗拉德先生同意为止····诶?

 

诶?

···好?

好是——

 

弗拉德先生走过来牵住了我的手。他的手掌很宽大,仿佛能将我的手全部包在他的掌心里。我感觉到我们手掌心的纹路互相贴近,温柔地厮磨,而有源源不断的温暖从他指尖传来。

 

“现在可以回去了吗?”

“···当、当然可以。”

 

激烈的心跳声在胸腔里回响——“砰咚砰咚砰咚砰咚”,无论怎么样深呼吸都无法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如果世上真有神明的话,请让我的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

这短暂的、平静的、温暖的瞬间。

我不想醒来了。

评论(13)
热度(39)